在大部分玩家的印象中,魏国没有曹操不能玩,但实际上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绝招,没有曹操一样玩的精彩。

【不用曹操的渊骑玩法】

适合碰瓷:夏侯渊+郭嘉+黄月英:多个战法空位

适合满兵:夏侯渊+郭嘉+王元姬:突击更多

适合白板:夏侯渊+郭嘉+曹纯/乐进:更我能打

一:最简单的替代法

如果你带曹操是为了增伤,那么用黄月英是最简单的替代方式。

曹操:25%左右增伤

黄月英:30%增伤+先攻3回合

优势:多了先攻效果,不用带铁骑驱驰也能玩,带铁骑驱驰效果更好,99%的敌人都追不上你。

夏侯渊他80%的伤害集中在前三回合,所以黄月英刚好符合夏侯渊的爆发需求,就算到4回合降低15%伤害也无所谓,如果前三回合都打不动敌人,谁也不会指望4-5回合打敌人吧。

【队伍战法搭配】

夏侯渊:裸衣血战+一骑当千

黄月英:虎豹骑+锋矢阵

郭嘉:折冲御侮/铁骑驱驰+当锋摧决

速度:郭嘉>夏侯渊,黄月英加统帅

【兵书】

夏侯渊:一鼓作气+胜战+执锐

黄月英:无功而励+救主+驰援

郭嘉:奇正相生+藏刀

这个黄月英的玩法,花席自己在用

花席有曹操,而且打到了46级,但是打架的时候发现,因为队伍没有铁骑驱驰战法,遇到先攻的敌人夏侯渊总是被暴揍,所以换黄月英上场。

黄月英比夏侯渊低4级,就是这个原因,花席的黄月英当时30级就上场战斗了,敌人几乎拿不到多少战功。

可以满兵打敌人,也可以碰瓷打敌人,根据你主力能不能打战功而决定。

碰瓷建议兵力:6000+4000+4000

因为黄月英自带先攻,所以队伍不用铁骑驱驰也能玩,郭嘉就有机会带折冲御侮战法。

二:魏国王元姬不用带裸衣血战

大部分玩家的心中,夏侯渊必须带裸衣血战这个战法,但是王元姬可以指挥武将普攻,可以去掉裸衣血战。

夏侯渊:一骑当千+百骑/暴戾/速乘其利

郭嘉:锋矢阵+当锋摧决

王元姬:虎豹骑+铁骑驱驰

速度:郭嘉>夏侯渊>王元姬

(满红王元姬才能追上夏侯渊,没必要的,智力更重要

【夏侯渊带裸衣血战与王元姬的区别】

裸衣血战:

1-3回合有90%概率触发2次普攻,夏侯渊有2个突击可以触发。

王元姬:

1、3、5、7回合有80%概率触发2次普攻,夏侯渊有3个突击战法可以触发。

百骑劫营:有50%概率爆头

速乘、暴戾:控制效果更好,变数更多。

王元姬前三回合少了一次普攻机会,但是夏侯渊多了一个突击战法,在虎豹骑的加成下,王元姬可以追平裸衣血战的效果,如果战局不顺,后面的效果更好。

毕竟,王元姬还有少量的加血,可以比裸衣血战多打一回合吧。

适合:满兵战斗

不适合:碰瓷战斗,想玩碰瓷建议带黄月英

【主流二连杀】

连续遇到2个吕布,然后连续打赢。

【姜维蜀弓】

【甘宁虎臣弓】

三:乐进适合红度不高的夏侯渊

看到上面的战报,肯定有人会说夏侯渊满红才能玩,那么夏侯渊不红怎么玩?

花席建议:双核输出,搭配乐进

由于带了乐进,你可以有很多变化,根据自己有什么战法而决定。

夏侯渊:裸衣血战+百骑劫营/一骑当千

乐进:士争先赴+铁骑驱驰

郭嘉:虎豹骑+当锋摧决

【战法变化有很多】

乐进:士争/勇者+虎豹骑

郭嘉:八门/铁骑驱驰+当锋摧决

有先攻,有虎豹,没有士争先赴的玩家可以带勇者得前增伤乐进伤害。

花席当时没有合适的战法,给郭嘉随便带了个坐守孤城战法,竟然也能打架。有条件的话还是带虎豹骑和铁骑驱驰比较好。

这种玩法只是建议夏侯渊红度不高,无法秒人的时候玩,乐进前三回合补伤害。

虽然这个队伍是以夏侯渊为主的,但是有时候很尴尬,夏侯渊的伤害,还不如乐进爆发高。

结语:曹操统治魏国队伍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有很多玩法都可以替代曹操,尤其是曹操不当主将的队伍,用一些功能性武将效果可能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