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款水上殖民地模拟游戏,它给我的感觉还是挺新鲜的,不仅结合了《木筏求生》的部分玩法,而且还涉及了城镇建造,简单说就是一个缝合怪,且表现意外地不错。

从一个人到坐拥海上高科技的资本家,这背后到底经历了什么?

单人版木筏求生?

目前游戏联机存在点问题,建议选择单人游玩,且第一次游玩就按系统设定的世界来就行。如果你是这方面的纯新人,只想休闲开一把,还能在世界设置中把几个选项给去掉,比如角色死亡、污染和起火机制等等方面。有趣的是游戏支持简易捏脸,反正就是怎么喜欢怎么来。

非常睿智的小表情

咱接着说,游戏画面采用了相对精致的low-poly 风格,加上UI也十分简洁,给人的第一印象还是非常良好的,不过操作存在些许瑕疵,比如无法按鼠标右键来取消建造,当然习惯了就还好。

同时本作最基础的材料是木头,且前期资源获取只能通过打捞漂流物。但到了后期便可以自给自足,并形成一条自动化产业链。稍微透露一下,后续会有各种高科技,比如潜水艇。

海上建造+殖民探索+科技经营

起初玩家需要利用为数不多的木头来建造甲板,然后一步步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且漂流物存在拾取距离限制,不过后面可利用基础型网来自动获取(30%概率)。顺便一提,游戏中的木箱千万不要错过,因为里面有着极其丰富的资源。

玩家必须靠近设施才能对其进行操作,这一点还挺真实的。

此外,咱操控的小人也得吃喝,不仅需要提取海水并进行淡化,还必须在农地上种植食物。同时笔者建议相关建筑最好放在一起,免得后面手忙脚乱。

随着流程的推进,玩家还得在海面上进行探索,比如邂逅企鹅并跟它交换资源。

最高潮的部分来了,本作存在科技树,需要玩家在工作台上进行研究并产生新设施,当然存在一定的条件。举个例子,如果想吸引其它的幸存者来跟随自己,就必须建造码头,不过这个比较轻松,就消耗五块木头就行。

简言之,游戏缝合了不少东西,且玩起来也不冲突。

些许碎碎念

目前游戏处于EA阶段,其内容还算是挺丰富的。而且本作还拥有天气设定,时而下雨,时而晴天,实在令人捉摸不透,唯一能够把握的东西便是自个那炙热的心,单纯只想多存活一段时间。

至于游戏的瑕疵,最大的问题肯定是万众瞩目的联机模式,相信制作组也会尽快进行优化更新。

 写在最后,游戏整体表现蛮不错的,从零开始建造只属于自己的海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