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教程分享的内容是Yuzu系列(普通版、抢先版)Switch模拟器进阶使用教程。还没安装和使用过该模拟器的同学可以先参考

本篇内容包括以下内容:

    六轴感应的(陀螺仪)的使用。如何使用游戏存档。金手指cheats功能的使用更新key和firmware,增加新游戏的支持和提高兼容性。联机游戏。

直 奔 主 题

一、六轴感应的(陀螺仪)的使用。

首先我们要知道,使用体感功能需要满足3个必要条件,选用的手柄要支持体感功能,模拟器内要开启体感功能,游戏支持体感赣能。

1、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支持体感功能的手柄,选用时问一下商家就可以了。目前笔者手头上的ps3、ps4、ps5、8bitdo SN30Pro、Switch Pro手柄都是支持支持该功能的。今天我们就使用Nintendo Switch Pro手柄来演示该功能。

2、模拟器控制器设置中开启体感功能。

3、游戏中开启体感功能(需要游戏支持该功能)。我们以塞尔达天空之剑为例。

启动游戏,打开选项,将“视角操作陀螺仪功能”调整为开启。

经过以上三步,就可以再yuzu模拟器中使用体感功能了。我们来看一下效果。

二、使用网友们分享的游戏存档

以塞尔达旷野之息为例。首先准备好你的存档文件(很容易搜索到)。

1、在模拟器中右键点击旷野之息,选择打开存档位置。会打开游戏对应的存档存放目录,没有启动过的游戏这时是一个空目录

注意到我的王国之泪了吗?

2、将存档复制到游戏存档目录。

我们假设游戏没有任何存档,这里我们建立名称为“0”文件夹,拷贝存单文件到0目录。

该游戏存档目录编号为0-5,六个档位。可根据自己情况自行选择。

启动游戏看看效果

三、金手指cheats功能的使用,折腾修改器也是一大乐趣。

1、我们同样以塞尔达旷野之息为例。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打开MOD数据位置”。

2、首次使用需要依次建立codecheats两个目录,并放置准备好的金手指文件放置在cheats目录内(txt格式)。

注意:金手指的文件名称随游戏不同而不同,一般网上下载的都会做好命名。只要把文件放置到正确位置即可。

特别注意:金手指文件与游戏版本是相对应的。也就是说同一款游戏要根据游戏的版本而使用想对应的版本的金手指。因为金手指的本质就是修改内存中的数据,而不同版本的游戏的游戏数据在内存中的地址是有变化的。

3、金手指文件内会放置了大量的功能。有的功能是会相互覆盖。所以不要贪图高大全。适当选择需要的功能即可。相互冲突的功能可以依次使用,保存游戏时会存入存档。

4、保留下需要的金手指功能后,保存文件。再次在模拟器内右键单击游戏。选择属性。勾选code,启动金手指。

5、此时便可以启动游戏了。这里我们用出生便是土豪为例。我们启动游戏看看效果。

初始台地,苏醒神庙,出生即土豪。哈哈哈。而且此时保存游戏,这个数值就会被保存下来,之后即使不开启金手指也是有效的。同样的方法还可以修改大量的游戏道具。文末我会分享完整的金手指文件。

四、更新key和firmware,增加新游戏的支持和提高兼容性。

众所周知,在主机上玩新上市的游戏时会要求更高版本的系统来支持。那么在模拟器中也是同样的道理,我们只需要把新版本的系统固件和key文件放到正确的目录内即可。

这里只分享最新的固件,具体放置方法请参考本文上篇部分。

五、联机游戏

联机游戏可以大大增加游戏的乐趣是毋庸置疑的,我们的yuzu模拟器也是支持链接功能的,当然游戏本身也必须具有联机功能才可以。这里我们以怪物猎人为例进行演示。

1、启动模拟器,点击多人游戏并点击浏览公共游戏大厅。

2、稍等片刻就会列出大量的游戏房间,勾选我拥有的游戏,可以帮助你更快的找到你需要的游戏房间。

3、双击即可进入的房间,模拟器右下角显示已连接便表示联网成功。同时还可以在房间内与同好们聊天。

4、启动游戏(也可以先启动游戏,后进入房间。)进入游戏后根据提示进行链接即可。

首次连接可续需要选择一下工会。按zl键,可以创建自己的集会所,或搜寻在线的集会所。

选择了集会所之后就可以看到在线的猎人们了,选择任务,大家一起狩猎吧。

好啦,今天的教程就写到这里了。码字不易,全凭爱好。还请同好们点赞、关注、留言。让我认识相同爱好的你。

因为系统限制无法发外站链接,老规矩留言获取文中相关文件。

本篇涉及到的文件有塞尔达荒野之息和最新系统固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