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3Ultra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小米13Ultra是今年小米手机里的“当家旗舰机”,在各项硬件配置和影像参数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当然,还是笔者之前说的:任何一款手机,无论性能再怎么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换句话说,即便强如苹果iPhone,也是有优点和不足之处。同样的逻辑,小米13Ultra也有突出的亮点和部分人认为的不足。接下来,具体跟大家说说。

从参数来看,小米13Ultra基本上没啥值得挑剔的地方。非要说的话,可能部分人会觉得比其他动辄120瓦有线快充的安卓旗舰机,小米13Ultra配备的90瓦有线闪充会小了点。对于这一点,其实没有必要解释,不同的人对快充功率有不同的看法,这很正常。

但是,纵观小米13Ultra这款手机的亮点,不乏有骁龙8Gen2+LPDDR5X+UFS4.0+FBO焕新存储性能铁三角。值得一提的是,该性能组合也是今年安卓旗舰机会采用的组合。只是,小米13Ultra还有一个FBO焕新存储。那么,在消费者使用体验上着实会感受不一样。此外,小米13Ultra的影像系统是非常突出的亮点。

也就是说,这款手机后置的1英寸可变光圈主摄+75mm徕卡专业长焦+120mm徕卡专业超长焦+122°徕卡超低畸变广角,算是彻底加深了消费者对“小米手机+徕卡”组合的认知。再者,不可忽视的地方在于小米13Ultra确实有让人佩服的影像实力。

举个例子:如果说你比较在意人文影像的拍摄效果,那么小米13Ultra则是做到了光学性能、小体积、大光圈以及经久耐用的最佳平衡。

一方面,这款手机采用的后置镜头在设计和镜片材质上选择比较到位。正所谓“超高阶偶次多项式”,镜片拟合精度达到纳米级,逼近光学极限。如此做的背后关键在于兼顾相机的性能。

另一方面,就是小米13Ultra运用了全面、强大的专业光学系统。平时喜欢拍摄的消费者应该了解,光学系统的参数,关乎到拍摄的效果,同时焦段的配置,也会对拍摄结果产生重要影响。

那么,小米13Ultra这款手机本身的相机参数和配备的一系列专业摄影套装,其实可以说是专门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比较大的发挥空间。

当然,要说小米13Ultra的不足之处,个人觉得这款手机算是一款没有明显短板的高端旗舰机。还是前面所言,电池容量为5000毫安时的情况,配备90瓦有线快充,无疑是电池容量优先的策略。对此,部分消费者可能会在选择上思考一下。

小米13Ultra值得入手吗?

按照个人理解,如果你平时喜欢拍摄,同时又想自己入手的旗舰机兼顾性能输出和游戏体验,那么小米13Ultra绝对是一款值得入手的压轴旗舰机。

另外,对于想入手一款安卓旗舰机当“钉子户”的话,小米13Ultra也是适合选择的机型。从价格角度去分析,实际上小米13Ultra可谓是“加量不加价”的做法,估摸着会吸引不少消费者直接入手。

写在最后

对于小米13Ultra这款手机的配置分析到这也差不多了。多项硬件配置,各位都比较熟悉了,无非是该机的相机配置需要详细评析。总体来看,由于前面的小米13和小米13Pro,所以不少人对小米13Ultra的期待更高。结合这款手机的表现,也没让人失望。

坦白地说,如果你此时有换新机的需求,那么安卓旗舰机里小米13Ultra可圈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