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游戏数据

  人物头像下方的数据可以让我们对局势有更深刻的认识以调整自己的发展规划,不过这个只有在PVP里有用,PVE里是没什么用的。

  2.菜单界面

  我们点击右上角打开菜单界面,把这一行调成固定显示这样就能显示数据了,地图上显示什么东西在左下角调整。

  3.科技值

  科技值最主要的来源是学院,如果你科技不高你得问问自己造了多少学院,这些学院的加成高不高,你有没有往科技城帮里派使者,你有没有控制住重要的科技城邦,在你成为了很多科技和文化城邦的宗主国以后,你有没有建造基尔瓦基斯瓦尼这个文明六最强奇观,科技越高科技树爬的越快,你就能更早解锁先进的单位和高效的生产方式,文化越高,文化线爬的就越快,能更早解锁先进的治国理政方针,解锁特定的文化还能获得总督和使者,更先进的政体在同一段时间内能产生更多的使者。


  4.工业区

  文明六里只有两个文明需要普及工业区一个是德国,另一个是高卢,其他文明的工业区基本是用来发电的,通电的工厂提供6点生产力给六格以内的市中心,假设我有多余的煤矿并且在上图所示的发电站中造了一个工厂和一个燃煤发电站,那么我在这个位置或更近的距离做一个城他就能吃到工厂的生产力和发电站的电力,其他区域的辐射也是这么数格子的,如果一座城市处于多个工业区的辐射范围以内,在你点出老马的这项技能之前,这座城市只会吃到最早的工业区的辐射,而工业区本身回本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因此除去做尤里卡和鼓舞的几个特定建筑以外,对于大部分文明来说工业区只作为提高生产力的最后手段,此外,文化胜利和宗教胜利基本不需要工业区,PVP玩家基本都不会规划工业区的。

  5.祠堂

  在你解锁一级政体以后市政区会解锁一个建筑叫做祠堂,这个建筑的效果是此城造开拓者的速度提高50%,并且新的城市落地有一个工人,有一张卡的效果是这样子的--我们知道砍树、收获鹿和石头会在一回合内给城市提供大量生产力,而老马的这项技能可以让这个生产力变多,三位一体,一棵树就是一个移民,远古时代首都地好出三座城,地烂出两座城,这些城必须尽快的把城区弄出来,也不要一味地追求快最好是附近可收获的资源可移除的地貌比较多,如果附近没有树你就在生产力最高的城造祠堂,祠堂在怎么说有加速开拓者建造的效果,新城落地出一个工人实在是太香了。


  6.矿山和伐木场

  大部分文明提高生产力的主要方式是矿山和伐木场,你可能会说前期也就加2生产力,如果你是这么想的,你要么下二次元mod要么把这游戏删了,解锁这个政策以后可以种树,但大部分文明不会去走,此外人工移除了不给生产力,一个城能砍多少树是根据实际情况来的,这个城从短期来看树是可以全部砍光的,就算中期没有伐木场你把周围的丘陵改成矿山,也能提供高产出的工作岗位,你要是遇到了没有多少树的图而且还不能跳水,你要是敢把树砍光你这个成就完蛋了,但如果你把这个城的树砍光,出了很多移民去了很肥的地,那这个城废了也无所谓。

  7.AI特点

  AI很喜欢无脑造学院和剧院,而且区域规划一塌糊涂,但是人家上来额外两个开拓者,额外的工人和额外的勇士,数据和生产力有百分比加成,战斗单位加四战斗力还有虚空经济,你会发现AI前期的经济和战斗力很高,但你学他们无脑造学院和剧院就是找死,先发展生产力,在发展中解决数据的问题。

  8.纪念碑

  纪念碑是文明六性价比最高的建筑没有之一,大部分文明新城落地就会造一个纪念碑,你就这么想,为了获得一个加二的剧院地基,你需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9.议程

  城市需要长人口又没有合适的改良的时候可以造个粮仓,在这个界面可以看到每个AI的议程,你若满足,好感度就会提升,跟AI见面可以和他交易奢侈品或送25块钱提高好感度,金闪闪见面就可以宣布友谊。

  8.疯狗文明

  以下列出的文明是疯狗文明如果它们不是离你特别远,请准备战争。

  9.宜居度

  城市宜居度在1、3、5的时候可以让城市的所有产出分别提高5%、10%、20%,彼此之间不叠加。

  10.奢侈品

  帝国拥有的每一种不同的奢侈品可以给帝国境内的四座不同的城市分别提供一点宜居度,你无法手动调整,优先提供给宜居度低的城市,多的奢侈品可以卖给AI,如果前期的价格在四回合金以上那就可以接受,AI多出来的奢侈品会卖得很便宜。

  11.伟人

  这个伟人可以让宜居度给的加成更高一些。

  12.总结

  最后再说一遍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打城邦,哪怕你是德国,城邦把地全都站了那就跳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