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攻略是《艾尔登法环》的66个小知识,特别基础的,游戏教学里有的,这里就不逐一赘述了,本篇攻略是从各种论坛、帖子、视频、流浪商人学来的,为给喜欢老头儿环的大家提供一个汇总,如果你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技巧欢迎留言。

  (按键方面使用Xbox手柄讲解,键鼠玩家和PS手柄玩家请自觉百度对应下相应的按键。)

  1.基础按键

  (1)强行暂停-打开装备-说明-选择选单说明-可以暂停游戏,打boss时女朋友来电话就不用纠结了。

  (2)打开道具界面按下右摇杆可以切换简易界面,Y和X可以分别切换显示。

  (3)刚捡到的东西窗口左上角有分类,后期装备较多时背包界面里按下左摇杆可以选择按时间排序,这样可以快速找到刚刚拿到的装备。

  (4)大跳按住冲刺和跳可以实现大跳,距离比普通跳远很多,点按冲刺键是后撤步,从高处往低处跳时很好用,冲刺距离不够时,先原地转圈再按住冲刺加跳跃。

  (5)随身包包,互动键+十字键可以在右边这里设置上面这四个道具,前期操作不熟练,建议把蓝瓶放在这里,道具栏只放红瓶和灵药,这样可以减少切换红蓝瓶的操作,防止喝错药,记忆栏和道具栏长按会回到第一个道具。

  (6)左摇杆(蹲)按下可以直接下马,翻滚+轻攻击和蹲+轻攻击同模组。后撤步+轻攻击有特殊攻击模组,一般为突进,双手共持时以上的模组都会有些许的变化,大曲剑重击后再接蓄力重击有特殊模组。

  (7)双手共持、双持,双持一般指的是双手各拿一把武器,同类型武器按LB会有特殊攻击模组,有的武器不合群比如短剑没法打出特殊模组,双手共持一般指两只手一起拿一把武器,力量会乘以1.5,双手共识按键式互动键+对应轻攻击键,左手带印记,骑马时想放祷告,可以互动键+LB切左手双持,再按右手的轻攻击键即可,或者右手再带一个印记也可以,输出取决于左手武器,带名字的大龙息不可以,右手拿印记时可以跳起来放两段大龙息。

  (8)地图按键为了避免有些人不知道,所以还是特意说一下,按下右摇杆键可以切换地图,地图蓝色标记上限为五个,想删掉光标找不到了,直接快速点五个再删掉。

  (9)打开地图Y确认可以传送到最近去过的赐福点,YXA可以快速回大赐福,YYA回到收藏的赐福点,Y打开赐福一览时,按下右摇杆可以标记,法环的地图画得非常精巧,基本每一笔都有它的意义,你可以通过地图盲猜找到各种废墟和洞穴。

  (10)马战相关,起马时左右手的轻重攻击对应往左右两个方向打,长按重击会拖到不同类型武器有不同的模组,拖刀效果也不一样,可以自己试一试。

  (11)改键位,仅个人建议,新玩家还没玩多久的话,建议手柄改下键位,把冲刺键改成RT,这样可以边跑边调视角,大跳呢也不用C型手,X和Y分别改成轻重攻击,互动改成RB,喝药改成A,跳跃改成B,这样的手柄用起来会舒服很多。

  2.基础知识

  (12)联机群组暗号,如图片按顺序输入,群组内有人杀死半神就会有鸡爪buff增加5%卢恩获取量,坐火消失和特殊的金色落叶天气一个效果,联机玩时,会显示很多组内玩家的血迹、幻影、召唤记号等,打不过boss可以叫人帮忙,嫌血迹太多影响操作的话删掉即可或者脱机。

  (13)容器道具的相关制作道具是不消耗容器本身的,比如壶和调香瓶。

  (14)灵魂气流从高处骑马下落时在气流附近不会摔死,行进方向以你的人面像为基准。

  (15)左手拿增伤武器可以增伤右手,比如左手拿龙想印记,右手带巨人印记,释放巨人火球会增伤。

  (16)负重影响很大,有过重,重,中,轻四档,超过最大重量就会超重,无法翻滚和跳跃,超过70%就会重,翻滚变迟缓,四挡中越轻,翻滚的无敌帧越长,前后摇越短。

  (17)露滴有一个加负重功能(4.5倍)持续三分钟,可以覆盖绝大多数boss战。

  (18)骑马二段跳不会使坠落伤害变低。

  (19)洞窟墓地的boss如果没有打,进去就会显示这种无法传送的debuff,用这种方法可以检测洞穴探索的完整性。

  (20)传送陷阱的debuff即使出了洞也无法传送,需要做火休息后才可以传送。

  (21)左手武器是盾牌,火把或弓有战技时会优先使用左手的战技,想放右手战技的时候,双持右手即可。

  (22)前期属性点在达到武器要求后尽量先把生命点到40,容错真的非常重要,被一刀秒和被三刀秒完全是两个游戏,输出方面武器精度提升要比属性点儿容易得多,提成也更大。

  (23)很多boss战门口都可以招NBC帮忙,金色符号要仔细看,部分ABC需要前置任务。

  (24)蹲下来的时候按跑步键,会加速蹲着走,而且不影响蹲着时候的隐匿性。

  (25)只要剩余专注值达到战技所需专注值的一半,就能消耗剩余的专注值放出这个战技。

  (26)湿身效果,火气和雷气伤害会有稍许变化,火焰造成的伤害减少,闪电造成的伤害增加。

  (27)金色眼睛的敌人他们掉落的魂是普通同类基础掉落的五倍,注意金眼怪只在夜晚出现。

  (28)特殊落叶天气,多写一些好的提示建言,别人给你点赞的时候可以回血,当然你得是在线状态。

  (29)黄金卢恩一个一个捏太麻烦,要用钱的时候,可以找商人一次性卖掉,省时又省力。

  (30)BUFF:外部正方形顶点在上的是临时的,边在上的是永久的,介绍一些基础的,女神雕像这个buff是附近有玛利卡雕像,蓝红绿分别代表蓝,血和精力条,很多人被死眠抱抱后会出现永久降低血量,是要他给的恩泽再坐个火就可以恢复啦。

  (30)老头环对于绝大多数玩家是一个RPG元素远大于操作精准度,操作精准度远大于手速的游戏,比如连续跳劈时,跳加重攻击,如果你跳起来时狂按重攻击会大概率在落地时又补一次重击,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连续跳劈可以狂按跳,但是尽量只按一次重攻击,一句话按得快不如按得准。

  3.探索相关

  (31)建议探索顺序这里我做了一张图,按照难易程度来排序的,纯个人看法,一周目不建议利用bug来跨地图,会错过一些支线剧情,个别支线会直接断掉,普遍来讲难度方面,英雄墓地大于墓地等于坑道大于洞窟,坑道的锻造石很多,适合升级武器,提升很大,记得用打击武器,英雄墓地升级骨灰的铃兰很多,高级货也很多如果不想受苦的话建议直接搜攻略,墓地无论是音乐还是暗处阴着的怪都比较阴间,还有90%的墓地都至少有一个骨灰,洞窟一般都是人形boss而且一般是两个以上。

  (32)帕奇那里买的马尔基特的囚具不仅可以短暂困住各种噩兆,还能打开附近的隐藏门,关掉喷火柱子之类的机关。

  (33)每个废墟至少有一个地下室。

  (34)在读池或腐败池翻滚,会把毒或腐败蹭到身上,debuff表会一直增加,消debuff的技能无效,可以使用肥皂缓解身上的异常debuff增长。

  (35)遁世商人出售的哨兵火把,可以看见隐形的刺客,比如黑刀,背到背后也有效果,召唤出的骨灰也是可以看到隐身敌人的,驱兽火把举着驱兽火把可以让大部分的小型兽类怪物失去攻击欲望,火把可以降低大小狗子、狼、老鼠、咒蛙,蜗牛的攻击欲望,尤其是对小狗子、小熊、蜗牛非常管用,带在身上就行,背在背后也有效果,甚至可以在大狗子面前表演换装秀。

  (36)虹彩石可以用来测量高度会不会摔死,也可以探隐形桥,不过探隐形桥的话,霜冻踏地也就是老寒腿感觉会更好。

  (37)癫火村的超远癫火可以用化为无形躲避,暗杀办法也是可以的,注意不要骑马。

  (38)有裂缝发光的女神雕像,引大型怪物过来打碎,里面有锻造石。

  (39)山腰拉车很费体力,一箭就着。

  (40)打死的怪物身上冒了白光,就是掉东西。

  (41)后期跑图神器,克莱普小瓶子加化为无形加丧尸仗

  4.战斗相关

  (42)挣脱,被铁处女拽进炉子里时,狂按左右手的轻重攻击可以快速挣脱,甚至你可以喝药和跳跃连续狂按。

  (43)慈悲短剑拥有非常高的处决倍率,普遍而言附魔雷电处决伤害是最高的。

  (44)对弹反来说,小盾大于中盾大于大盾,防反则相反。

  (45)红色背篓的矿工,用火系攻击可以引爆。

  (46)龙雷庇佑可以让身体自带弹刀效果。

  (47)跳跃可以躲过许多地面技能,蹲下能躲过许多空中技能。

  (48)铁壁盾防,不仅可以增加盾牌防御强度,更容易弹开敌人的攻击,比如结晶人各种歧视的普攻,效果类似大盾。(49)大盾如果属性不够是没有弹开效果。

  (50)召唤大哥之前带上夏波利利的护符或者是头盔,召唤完再快速把护肤或头盔换掉,用这个技巧,大哥拉仇恨拉得既稳又快。

  (51)冰系算魔法伤害。

  (52)不变盾牌可以免疫各种负面buff。

  (53)仿身泪滴的机制,大哥使用的武器就是你摇铃时左右手所持有的武器,所以摇铃前不要切一些奇奇怪怪的武器,大哥会使用所有你放在道具栏里的道具,你可以放点生肉玩、调香瓶、壶类道具,做看大哥各种秀操作。

  (54)拓普斯的力场,十个卢恩就可以拨开一切魔法祷告,战灰板不耗蓝,法术版可以持续放,可以扭曲艾尔登流星。

  5.敌方弱点

  (55)永恒之城黑夜骑兵的蚂蚁是被魅惑的,用睡眠把黑夜骑兵从蚂蚁身上打下去后,他们会内斗,把骑兵拉到蚂蚁处他们也会内斗,泪滴和蚂蚁是敌对关系。

  (56)手指怪很容易出血并且弱火,用火烧它会满地打滚,试图扑灭身上的火,但是,巨人山顶的手指怪是不怕火,另外说一句手指怪第一次打会掉落失色锻造石。

  (57)火焰战车弱脑门,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他的头顶上有一个洞,跳上车顶用平砍可以触发特殊处决直接秒杀,但是这个难度有点高,我们还可以选择绕道战车身后,背刺驾驶员。

  (58)陆生海鞘怕毒,用毒飞刀扔三四次会让陆生海鞘过载爆炸,爆炸出现的毒物能导致其他陆生海鞘也过载爆炸。

  (59)死诞者弱圣,黄金墓碑、黄金律法大剑、紧密孪生剑这三把武器,只需要平砍就能砍死会复活的骷髅,让其不再复活,包括召唤出来的骷髅也可以,圣律坚韧的附魔也是可以的,但圣油脂不能直接杀死死诞者。

  (60)金属怪物弱雷,比如说铁处女,受到雷属性攻击更容易瘫痪,打开舱门的时候暴露核心位置,打这里 伤害很高。

  (61)结晶飞刀可以让某些敌人,敌我不分陷入内斗,包括巨型魔像,看门犬,地下墓地的小鬼。

  (62)结晶人怪物弱打击,不管什么盾只要上上,就可以弹开结晶人,大盾什么都不上就可以弹开结晶人的攻击,前提是属性点得够,用打击属性的武器更容易破防,处决后打击伤害就正常啦,并且韧性很低。

  (63)对王世幽魂使用恢复类法术可以造成大量的百分比伤害,一次硬直两次直接去世,幽灵的小跟班同理,而且似乎没了马子就看不到主角了。

  (64)夜晚boss死之鸟,弱打击弱圣,用笛子吹泡泡简直完克。圣水壶或者圣律壶砸死之鸟,三瓶可以砸到去世,死之鸟有两种,一种是死亡仪式鸟,另一种是死之鸟,弱点相通,砸头的话伤害会高很多。

  (65)自爆壶弱火,用火系技能攻击它就会自爆。

  (66)章鱼可以砍掉两边的脚,砍掉后就不能来回折腾了,核心非常脆弱,打脸蓄力很容易打破防,会吃自己的触手来回血,一会儿就会重新再长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