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T1的意思是指版本第一梯队的英雄,这类英雄会比普通英雄较为强势,而T0的意思是指凌驾于第一梯队,属于版本非ban必选的英雄。

本榜单是结合了官方所公布的“排位巅峰赛数据”和“KPL职业赛英雄出场率”,所总结出来的榜单。

【辅助梯队】

T0:张飞

T0.5:孙膑,太乙真人,苏烈

T1:刘禅,牛魔,鬼谷子,钟馗,桑启,明世隐

T2:廉颇,鲁班大师,刘邦,东皇太一,大乔,项羽,庄周,蔡文姬,

T3:墨子,瑶,张良,盾山,兰陵王,金蝉

T4:姜子牙,夏侯惇,白起

S31赛季中期的辅助位,已经算是团队里的核心了,随着辅助装的集体加强,再到新装备旭日初光的上线,使得辅助无论是输出还是战略价值,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旭日初光具备较强的保人能力,也正是这件装备的出现,让以切C而活的战边和野核逐渐吃力不讨好)

分段越往高走,辅助就越能起到决定胜负的作用。

而在其中,张飞依旧是最为“万金油”的一位,他进可攻退可守,即便遇到真伤和破盾英雄,也可以转为专精出装,还可以适配绝大部分召唤师技能。

对面打野弱,就带惩击进攻野区,对面越塔强就带干扰,对面拉扯不行就带弱化,对面爆发高就带治疗,使得张飞无论搭配什么阵容,都能发挥出该有的价值,优先级独一档。

最重要的是,随着S级新传说皮肤的上架,也让更多玩家愿意去尝试和使用张飞,使得他即便在中低分段,也有着十足的热度。

以上是张飞最新的巅峰赛数据,在其他辅助都在15%出场率挣扎时,他已经来到30%了,这还是在52%胜率的前提下,跟其他辅助有明显的断层。

接下来是T0.5梯队,重点提一位英雄,他就是孙膑。

孙膑在5.25版本更新中,被砍了两刀,前期的战斗力有严重下滑,这也是他在S31赛季中的第二次削弱。

以上是孙膑最新的三大榜单数据,胜率均降低了3%,足以说明,现在的孙膑,前期确实很容易崩,甚至有时候连中期都撑不到,就得落败了。

不过,好在孙膑之前吃到得红利buff足够多,再加上后期的数值是没有丝毫变化的,只要队友的中野组合足够强,能帮孙膑撑过前中期,他依旧可以发挥出恐怖的运营价值。

所以,孙膑仅降了半级,从T0变成T0.5,并没有一刀砍废。

至于T1和T2梯队,有三点要讲。

第一点,刘禅在半个多月前,喜提了一次加强,开团和连控能力有所质变,再加上他的天敌孙膑也被削弱了,让刘禅能在对局中更舒服的拉扯起来,不至于频繁被“放风筝”。

以上是刘禅最新的巅峰赛数据,14.6%出场率排在了第三位,其胜率也比上个赛季高了3%,属于整个5月最为亮眼的黑马。

刘禅是半核型辅助,后期拥有足够的伤害秒脆皮,尤其是呆射和呆法,落单遇到他,即便交闪都要被追死。

如果大家是单排,或者分段不高,强烈推荐拿刘禅,他能在队友扶不起时,主动站出来Carry和推塔。

第二点,蔡文姬最近的表现很不错,她在全分段里的BP率拥有65%,胜率也接近52%,属于中低分段的“幻神”辅助。

蔡文姬之所以能小小的起飞一波,是因为极影能缓解续航上的压力,再加上S31赛季初的一波加强,让她前期的回血能力提升半档。

不过,由于蔡文姬依旧存在不能出肉装的痛点,导致她在高分段里很容易被针对,对阵容的需求较为苛刻,所以,我仅把她排在了T2中下游。

第三点,东皇太一在5.25版本更新中,迎来了半重做,大幅度提升了续航和爆发的数值,让他有走对抗路的资格,但其中的代价,则是下调0.2秒的大招时长,相当于砍了辅助的强度。

再加上前几个赛季,策划还削弱过东皇太一的大招CD,两者结合在一起,也让他的梯队再创新低,从T0.5降级T1再到现在的T2。

以上是东皇太一最新的顶端局数据,胜率刚过47%,甚至比更新前还要低一点,证明分段越高,他确实越难玩。

现在的东皇太一,属实有点尴尬。

走对抗路的话,对线非常强,但后期很吃队友,需要等S32赛季重做破茧之衣后,才能算是完全体。

(S32赛季会重做破茧之衣,其被动改为额外生命提升Ap和法穿,简直就是为“边路黄鳝”量身定做的,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走辅助位的话,前期CD又巨长,还很容易被消耗和减速。

最重要的是,S31赛季是“坦克版本2.0”,原本东皇太一咬住都未必能秒人,大招又被砍至2秒,就更难完成击杀了,导致他只能拿来针对上官婉儿,貂蝉和露娜这类英雄,战略意义被掩盖了许多。

同理,在T3梯队里,也有一位英雄跟他同命相连,他就是盾山。

以上是盾山最新的巅峰赛数据,胜率仅有45.89%,排在全辅助榜的倒数第一,甚至比瑶还要低1%。

没有办法,毕竟霸体机制已成强势英雄的标配了,使得盾山“二闪”难以开到人,再加上坦克版本有多前排顶在前面,盾山想硬背双C回来,对玩家的硬技术需求真的很高。

最重要的是,随着策划的不断降温,也让盾山的耐久度根本抗不了多久,万一开团失败了,那他基本上只能等死,相比于其他辅助,容错率属实太低了。

至于盾山和东皇太一的Ban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机制太过于极端了,可以对部分阵容形成绝对的破坏,而单排时,谁都不想成为被针对的那位,又或者怕队友不懂反制,才会默认把他俩放上Ban位。

冲分英雄推荐:张飞和刘禅

铭文出装:10x宿命,10x虚空,10x调和

在队友没有对线压力时,可以把星泉换成救赎,如果带惩击出巨人之握+专精装,则换成形昭之鉴,让开团能力变得极其突出。

铭文出装:10x宿命,10x虚空,10x狩猎

刘禅的一技能加速效果会衰减,为了保证自己的粘人能力,建议补一手形昭之鉴,加上极寒风暴+不祥征兆的双重减速,能让没有位移的敌人彻底绝望。

-------------------------------------------------

查看全英雄出装铭文,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MrPo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