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是我又爱又恨的英雄。

爱是因为赵云作为老牌英雄,已经陪伴我许久了,记得在S6至S8之间,他就是我的王牌打野,拿出来即便是打露娜也丝毫不虚。

(赵云也是我的首位全皮打野,宝马皮上架当天,就入手了)

恨则是因为目前版本的赵云属实太乏力了,跟陷阱没有太大区别,不仅伤害低,控制还很不稳定,被动又形同虚设,玩起来十分难受。

其实,这几个赛季,策划一直在改动野区,先是多次上调了野怪血量,再延后了主宰和暴君的刷新时间,使得大部分战刺型打野的强度都有所下滑,很难像以前那样,舒服的蹭线发育,带起令人窒息的节奏了。

最重要的是,随着辅助的集体起飞,也让射手有了更加良好的生存环境,这也进一步的拉高了战刺切C的成本,让打野即便刷到了神装,也未必能嘎嘎乱杀。

在此前提下,也让不少偏蓝领的功能型打野有所崛起,如阿古朵,夏侯惇,肉铠,宫本武藏,盘古,云缨和赵怀真,明显比以前好打不少。

然而,即便如此,也没有让赵云起飞,甚至各方面的数据比之前还要低一些。

以上是赵云最新的三大榜单数据,除了全段位的表现还行之外,在巅峰赛和顶端局里的出场率都仅有5.2%,胜率甚至即将跌破48%,常年徘徊在倒数位置。

说明分段越高,赵云就越乏力,连续好几个赛季都只有T3的热度。

更难受的是,赵云在刚刚结束的KPL春季赛里,也仅登场过2次,战绩一胜一负,属实尴尬。

要知道赵云可是前几年的“万金油”打野,可以适配大部分阵容,保护后排和切C都游刃有余,也是最佳的“蓝领”代表。

按照惯例,赵云即便不能成为热门打野,也不至于完全被职业选手给抛弃,尤其是在射手版本里。

为什么?

原因很简单,赵云的机制和数值都太落后了。

论机制,现在的强势英雄,基本上都有多段位移和霸体效果,即便配合不了队友,也可以快速刷野刷线,保证自己的发育。

反观赵云,他并没有霸体,且需要在1%血量时,才可以获得33%免伤,此外,赵云看起来有两段位移,实际上大招是不能随便乱用的,毕竟前期CD高达18秒。

而一技能的位移距离又比较短,跟曹操有得一比,这也让赵云在跑图支援或者吃钱上,总是慢半拍,同时,他还要被霸体英雄所克制,导致大招踩到人都难以形成击杀。

论数值就更不用说了,赵云没有斩杀伤害,而近几个赛季又一直在提升野怪的血量,导致他刷野慢的短板被放大许多,到10分钟后,不依靠射手,根本不敢碰龙。

最重要的是,“坦克荣耀2.0”已经来临了,即便是优势局的赵云,也刮不动肉,这显然是不迎合当前的大环境的,至于切C,对面没出防御装确实可以一套秒,但出了就不行了,就更别提C位都会有两个“保镖”保护着。

前期刷野慢,导致很难抢夺节奏的主动权,中后期切C和保护的能力都一般,这就是赵云逐渐被淘汰的原因。

那问题来了,赵云该如何改动才能打捞成功呢?

可以从三个方向入手。

①拒绝成为峡谷里最硬的“尸体”。

以上是赵云的被动描述,总共就17字,非常短小。

以上是镜的被动描述,真的恨不得写成小作文,生怕玩家看一遍就能看懂。

而赵云的被动效果,则是在他阵亡时,获得33%免伤,比花木兰切重剑的免伤还要少7%。

且不谈数值多少的问题,就说触发的条件,确实太苛刻了,导致赵云在先手时,根本没有免伤加成,等到自己血量见底后,敌方队友都支援过来了,此时,有免伤没技能的赵云,还不是一样得等死。

所以,我觉得被动是最需要半重做的,可以考虑让赵云在低血量时,获得更高的回血比例。

类似于不死鸟之眼的被动,让他具备更强力的骗血能力,也能更加自如的七进七出。

②重做那“感人”的感电效果。

赵云的大招有两段,第一段是击飞范围中心的敌人,第二段是对被大招命中的目标造成额外的感电效果。

注意,这个感电效果的数值为30(+13%Ad),在赵云仅出一件肉装的前提下,满级满装备时,只能打出160点左右的额外伤害。

这是什么概念?

我以赵怀真为例,他在开大后,可以不断对周围的敌人造成200(+20%)的物理伤害,光是基础数值就甩这个感电效果几条街了。

最离谱的是,感电效果需要在赵云踩中人后,才能增伤,如果你踩了法师,被其闪现拉开了,想扭头切射手的话,是无法增伤的,使得赵云踩错人都不行。

这样的设定,也进一步拉低了赵云的容错率。

我觉得感电效果是必须要改的,要么提升数值,要么改变触发的条件,应该是赵云用了大招后,就能给普攻和技能增伤,而不是锁定某些目标。

③尝试添加霸体机制

在S15赛季前,赵云一直都是“六边形”打野,要什么有什么,但随着霸体和免伤的机制慢慢被贬值,使得他逐渐跟不上大环境了。

所以,建议给赵云添加一个霸体机制,可以像莱西奥那样,只给短暂的0.6秒,放在二技能的释放瞬间,让赵云在站桩拉扯时,可以骗掉部分技能,更轻松的实现反打。

这是为了拉高赵云的上限,让玩家可以利用反应速度和手法,来逆转局势。

如果大家还有更好的加强方案,也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

查看全英雄出装铭文,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MrPo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