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发售的猫猫游戏《Stray》受到许多玩家喜爱,它甚至还在TGA上获得了“年度独立游戏”奖项。不过,也有人认为它的游戏性较低、不够好玩。那么现在时隔大半年,《Stray》的评价有没有什么变化呢?

  在Steam上,我们可以查看《Stray》过去30天内的玩家评价。可以看到《Stray》最近一个月里新增了1979条玩家评价,好评率96%,仍然是“好评如潮”。发售后这么久,还能保持如此高的热度和口碑,这对于一款独立游戏来说真的挺不容易。

  尽管《Stray》在关卡设计、玩法深度、剧情结构等方面都算不上特别出彩,但它对猫咪的刻画和还原都做到了极致——起码目前市面上没有哪个动物模拟器能做到这一水准。而且它不是简单让玩家扮演猫猫四处胡闹,其剧情氛围也与猫猫的特性完美融合;这段剧情假如用电影、小说等其它形式来呈现,效果必然大打折扣,只有做成游戏,才能借助游戏的互动性,带给玩家一段沉静十足的独特体验。从这个角度来说,《Stray》肯定算得上一款好游戏,只不过它与一些传统游戏的侧重点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