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2020年9月发行以来,《原神》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米哈游也成为了这类游戏的代名词。目前,只要提到《原神》,玩家们就会想到米哈游所创造的提瓦特大陆,就是那个充满丰富情感和背景故事的虚拟世界,而在现实世界中,全球的粉丝通过cosplay,周边,节日,二创等方式表达着自己的热情。

如今,《崩坏:星穹铁道》也来了,这款全新二次元游戏是否能从《原神》中受益?从超千万的预注册用户量来看,答案是一定的。毕竟原神拥有庞大的活跃用户群体,这些玩家绝对是超千万预注册用户的重要组成部分。那米哈游到底做了些什么,才能让《崩铁》在还未上线之前就获得如此成功的呢?

在《原神》、《崩铁》与其他米哈游IP之间的共同点

1、动画渲染

这是一种艺术风格,而米哈游在自己的游戏中都采用了这种风格,当然也包括了《崩坏:星穹铁道》,它是一种视觉的艺术形式,能赋予3D角色以2D手绘的外观。其结果就是一种高度程式化的视觉效果,经常被用于电子游戏和各种动漫作品中。根据网上的资料所示,这种艺术形式其实只存在了30多年。

2、角色的塑造

除了使用类似的美术风格,米哈游还强调以角色创造、深厚的故事背景和多层次的玩法为开发核心,而这些对于《原神》玩家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感觉了。不过,《崩铁》的背景故事与《原神》的幻想世界是完全不同。虽然是“崩坏”系列的续作,但这是米哈游第一次以“星际旅行”为概念,探索科幻宇宙为架构所制作的游戏。

全新的尝试

制作者们希望玩家能够作为开拓者去享受穿越银河系,探索众多独特行星,并同伴的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终抵群星的“浪漫”旅程。米哈游在科幻概念的基础上,将幻想和神话元素结合在一起,创造了一个在浩瀚宇宙中旅行者们的故事,同时又以宿命论的手法进行叙事,再辅以现实中人类探索宇宙的真实感(星穹研习会一定会一直连载下去),最终创造出一种独特的游戏体验。

《崩坏:星穹铁道》是米哈游在回合制游戏中的全新尝试,与《原神》截然不同。那将不再是一个可以在开放世界中乱逛的地方。玩家可以在每一场战斗中磨练自己战略技能,而不是四处砍杀丘丘人或快速打出各种元素反应来赢得战斗了。从米哈游的一些采访中可以看出,这款游戏是给了玩家一个全新的选择,因为与《原神》相比,《崩铁》更轻松,但还是那个味道。

你是《原神》玩家吗?你会转战《崩铁》还是两者兼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