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几个老玩家才知道的冷知识。

  1.开服丽莎骗局

  在元神刚开服的时候,有很多内测的玩家根据内测时的经验,推荐了丽莎这个角色,但很多玩家练了却发现强度不尽人意,究其原因是因为元素精通的改版,在内测时元素精通会加成所有属性伤害且超导是减全部抗性,而公测则改为了只增加元素反应的伤害,这使得丽莎这样的纯元素攻击角色被大砍一刀,很多练丽莎的玩家都大呼上当。

  2.流月针香菱

  同样是原生开服时期,因为大部分玩家角色都比较有限,相邻凭借其比较可观的普攻倍率和攻速,在流月针走物理路线的香菱非常流行,但随着游戏理解的深入,元素反应成为了游戏主流的玩法,迪卢克成为了人上人,而拉着90级精五流月针香菱就显得非常的尴尬,一直等到国家队的崛起才再次翻身。

  3.派遣角色占用

  最先的派遣是真的会把角色派遣出去的,当角色被派遣之后就无法出现在队伍之中,所以在大家角色较少时,一般会派遣那些很少会用到的角色,于是我们的凯亚便担当起了挖矿的重任,再加上凯亚的肤色和矿工太契合,采药挖矿这个梗便由此而来,不过随着1.1派遣的改版,这个梗也逐渐消失在玩家的视野之中。

  4.圣遗物

  在1.2版本之前,允许圣遗物和地脉奖励时,物品并不是像现在这样直接进入背包,而是真的会掉到地上需要玩家自己去捡,甚至还可以被温迪和琴的风给吸起来,这也催生了一些喜欢整蛊的玩家,在联机的时候,喜欢用迪和琴把圣遗物给推到悬崖下面。

  5.体力上限

  大家是不是觉得现在160体力的上限根本不够用呢,其实在开服之初,情况更加过分,当时的体力上限只有120点,想要不浪费体力一天至少要上线三次,且当时还没有浓缩树脂这个东西,也就是说就算只有120体力,也只能20体这样的慢慢刷,一直等到1.1更新的浓缩树脂,体力上限加到160点情况才好了一些。

  6.孤云阁F4

  在开服之时,最挑战极限的boss不是风魔龙,不是北风狼,甚至不是纯水精灵,而是位于孤云阁浅滩上的四个遗迹守卫,人送外号孤云格F4,当时的玩家手里普遍没有什么角色,练度也不高,有时候见了一只独眼小宝都要绕着走,更别说单挑四只,可想而知,当懵懵懂懂的玩家探索到孤云阁不小心唤醒了沉睡的小宝贝F4是追着爆锤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我相信那一定是所有开服玩家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

  7.半部讨龙真君

  半部讨龙真君这个外号现在已经不多见了,但其实这个称号在开服之后是属于莫娜的,这个现在被认为十分强烈的角色,在开服之初其实经历过一次大节奏,由于官方在宣传莫娜时,一直强调它的易伤机制,使得玩家自然而然的认为莫娜的易伤机制区别于增伤,是独立的乘区,但是实际后却发现莫娜的大招机制就是普普通通的真伤,和武器、杯子的真伤没有什么区别,之后官方也发公告证实了这一点,这就使得贵为五星的莫娜显得十分鸡肋,玩家纷纷感觉受到了欺骗,莫娜就有了半部讨论真君的称号,一直等到他之后的泡影学研究的深入,莫娜的风评才逐渐上升。

  8.火大剑用到关服

  火大剑用到关服这是早期元神最火的言论,因为当初的迪卢克实在太好用了,高贵的火属性可以打融化蒸发,简单易上手的输出手法,大剑的高倍率,可挖矿种种优点是大家普遍认为,火大剑就是这个游戏的答案,只能说当时的玩家群体都太过天真,紧接而来的各种数字怪阻塞,以及各种动不动百万血的原魔,使卢姥爷迅速跌下神坛,的火大剑用到官服的说法再也没有人提了。

  9.活动体力

  在元神1.2之前一共开过两个比较大的版本活动,元素烘炉和未归的熄星,而与现在的版本活动不同,早期的版本活动都是需要消耗体力的,消耗一定的体力领取版本奖励,所以当时有一个很热门的话题,用体力刷活动奖励到底赚不赚,甚至出现了号召大家不要领奖励的声音,毕竟体力是这个游戏最宝贵的资源之一,而到了1.2版本的雪山活动中,取消了活动体力消耗,从那以后,大型活动便不再需要体力了。